自娱自乐。

茜さす 帰路照らされど・・・ - 椎名林檎

特别喜欢这首的“爱尔兰少女在唱歌”这句。黄昏时分,晚风吹起那个小姑娘的发丝,她轻轻地哼唱着,走过空无一人的大街,心里装满了悲伤与无畏。

算上今天这次,活到现在,我大概总共说哭了六个小姑娘吧。上星期问阿爸,为什么我跟小姐妹聊着聊着总会把别人说哭,阿爸说,那是因为小姑娘们思考问题的时候,总是故意遮盖住真正的事实。我理解的呀,毕竟,要揭开伤疤需要太多的勇气,而那一整个过程又是如此地充斥着伤痛。

阿爸:“你会对她们讲述残酷的现实,非常直白地,这对于她们来说不是坏事情。”

这也是我自己分析问题时会干的事情。到底错在哪里,到底在纠结什么,我的真实想法是什么。这样全部来一遍,代价当然是痛、泪、酸、失望、无助,可随着年岁的增长,也一定会带来释怀、勇气、自信。

今天的小姐妹问我为什么会懂得她们的想法,甚至陌生人的想法,我说:“因为我流过比你更多的眼泪啊。”

我想对所有我“伤”过的小姑娘们,做一个真挚的道歉。非常抱歉给你们带来了一段难过、透不过气的时光,无论我的话是否真正起到了作用,谢谢你们愿意在我面前放声地哭、愿意听一个ky的话唠说那么多没用的话、乱七八糟的结论。

你们总会等到那么一天——阳光灿烂,微风荡漾,挽着喜欢的人,自信地走在街上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阿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