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。

Stay - Zedd

今天记一次团建吧。瞎谈,虽然知道自己该闭嘴。

裘花在《年轻的教宗》里这样说:“你变了。你现在会将恐惧转化为愤怒了。非常好。”

如果是真的有错,你可以diss我;原则性错误,你可以diss我的朋友。但我最不能忍的,就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,在没有一个人真正犯了错的前提下,你,让我的朋友去diss我的朋友。我看见她们眼中的泪光了,我心寒,我生气,我想哭,尽管我知道这一切对她们的友谊没有任何影响。但这很没有意义,不是吗?

煎煎的预感是对的,我今早突来的心悸也是对的。爬上八楼的途中,我对煎煎说,坐地起身?那还不如让我去金田起义。

她们和他们,提出了那么多好的想法,那么认真地在施行,那么大声地笑,那么聪明、单纯、真挚。你却要把成人世界的复杂规则,过早地加在这么纯洁善良的人身上。

就算你是在为我们今后的艰辛生活做个提醒吧,就算你是在为了我们好吧。可我还要说,这就跟我讨厌的补课行为一样:让五岁的孩子天天被浸在语数外理化的学习里,只为了上个好大学——在她们和他们最大胆、最纯粹、最光明的年岁里,你把他们和她们的本该拥有的欢笑给剥夺了,你算什么合格的教育者?

想来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生气过了,上一次还是在初三。今天的我并没有针对任何人,而是向着那些糟糕的教育者们控诉,虽然我只是个会在背后bb的人,一个不清楚活动真正目的的人,一个无法认同活动的格格不入的人。

总有一天这些怒气会消去,总有一天那些伤疤会痊愈。但是非常不想忘记自己这个还能够愤世嫉俗的年纪。

写在微博上也写在这里:既然你非得要给每件事情安上自己主观的意义,那请听我的:人生要,认真做我自己的事,珍惜身边的善良与快乐,把傻逼扔进垃圾桶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阿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